close

 豆渣餅:)  

因為自己煮豆漿

就會有一些豆渣

噢~豆渣~  

以前我都是一起喝 沒有過濾

但自從影響D學姊跟著我一起喝無糖豆漿後

因為他不習慣 所以我們就會過濾一些

豆渣餅現在很多人都會用

其實 大部分 就加個蛋 之類的~

每個人 都有不一樣的私房方式

我就來分享我的小娃豆渣餅

 

 首先,因為豆渣沒辦法成糊狀 所以 得加蛋或是麵粉

  (不過呢~最近我正在研究新配方~敬請期待XD)

  (選蛋時,我習慣選土雞蛋或是有機的,但我不會選擇加什麼有的沒的,

  而且蛋要越小顆越好喔!>>你想想看~但是從母雞的身上出來的~

  如果蛋很大,代表她肌肉鬆弛或是已經"使用過度"!!不健康!!

  蛋小~代表有可能她運動量夠或是她才剛開始~這比較健康!)

另外,我也會加一點"全麥麵粉" (如同我之前文中提到~我不太吃白麵粉~)

然後 因為雖然豆渣的纖維多 但當做早餐 我覺得還是不夠營養

所以 我會加玉米跟毛豆

至於煎的話 麵粉這種東西 是會吸油低~

所以 我是選用橄欖油 但加的不多~

(記得用小火喔~既不容易燒焦,且橄欖油不適合高溫烹煮呢!!)

調味的部分 我喜番食物天然的原味

所以 我都只加一點鹽而已~

有時都不會加~因為食材本身就有他的甜味(像是玉米、紅豆等等)

(如果遇到有"客人"^^~我才會有些調味的變化~)

DSC00235.JPG  

(最近 好多人建議我開"小娃的健康早餐"團購~XD)

不過 畢竟 豆渣餅的原意是 "惜福"

不用為了作豆渣餅 而特別買很多東西

我都是看有什麼可以運用的食材 就加入~

之前也做過 紅豆核桃豆渣餅呢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豆渣 早餐 健康 私房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